首推“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全程电子化办理

2018-07-19 09:12: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大连广和信茶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凯炜领取到大连市首张通过“单一窗口”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外商投资企业“三十二证合一”营业执照。黄凯炜说:“现在办理营业执照更加方便快捷,一次都不用跑,点点手指就办完了。”

  “三十二证合一”改革,既适用于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也适用于个体工商户,还有外商、港澳台投资企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从7月1日开始,大连市进一步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一口办理”。

  外资企业或外国投资者登录辽宁工商全程电子化平台,在线就可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节约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今后,外资企业设立将全部采取电子化登记,线下将不再办理相关业务。

  “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在引进外资的关键环节发力,是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相比政务大厅办理,可有效节约企业1/2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同时优化政府服务、大幅度提升政府管理效能。政府相关部门能及时全面掌握外资企业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