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客来沈丢包 警民合力物归原主

2018-07-19 11:12: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这肯定是谁丢的,不然也不能在大马路上扔着啊!”7月11日,家住沈阳市和平区沈阳站社区的居民祁大娘外出遛弯儿的时候,无意间在道边儿发现了一个行李箱。祁大娘心里犯起了合计,好端端的箱子为啥会被扔在马路上呢?

  六旬大娘苦等失主半小时  

  祁大娘是个热心肠,想到这个行李箱有可能是别人遗失的之后,她也顾不上炎炎烈日,便在原地等待,希望能够物归原主。30摄氏度的高温下,年过六旬的祁大娘体力开始不支。“这么干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祁大娘突然想到了张贴在居民楼单元门口的民警公示板。随后,祁大娘赶忙拨通电话。

  接到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周革澄立即赶往现场,并将行李箱拿到了社区警务室,在社区书记和祁大娘面前打开了箱子。遗憾的是箱子里除了部分生活用品和失主的企业内部资料外,并未发现相关身份证件,只在一个小袋子里发现了一张火车票。

  由于火车票上的身份证号码信息断码,无法准确定位失主的身份信息。查找失主身份一时陷入了僵局,但周革澄并未放弃,他带着这张火车票找到了沈阳铁路公安处,通过积极地沟通协调,从而查到了失主的准确身份证号码信息。

  失主反问“你是骗子吧?”

  据周革澄介绍,拨通失主的电话后,他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可哪成想失主李某竟将民警误认成了骗子,“你是骗子吧?我就在沈阳待了几个小时,从不认识沈阳的警察。”周革澄哭笑不得,于是便将事件的始末向李某复述了一遍,李某这才恍然大悟。

  失主李某说,自己是吉林人,这次外出只在沈阳停留了不到半天。异地他乡丢了箱子,想要找回无异于大海捞针,“我新的洗漱用品都买完了,真没成想还有人能给我打电话,还要给我箱子送回来,真是太谢谢了。”

  民警提醒外出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一旦财物丢失,旅客应第一时间按照原来的路线进行寻找,之后再选择报警,尽可能挽回自己的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