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预计9月底通车

2018-07-19 13:24: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闫续):7月18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首片预制盖梁顺利吊装并完成坐浆工作,标志着下部结构进入最后施工阶段。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预计今年9月底桥梁通车,意味着从沈阳铁西区到苏家屯区驱车只需5分钟。

  沈阳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预计9月底通车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施工现场。(摄影 闫续)

  沈阳首次采用装配式盖梁拼装施工工艺

  在吊装现场,预制混凝土盖梁长15.08米,宽1.90米,高1.70米,重量达124.5吨,被350吨履带吊缓缓吊起。履带将盖梁移动至墩柱上方时徐徐下放,两根墩柱顶部共56根直径为40毫米的主筋整齐插入到预制盖梁预埋金属波纹管中,稳稳落在两根预制墩柱顶端的坐浆层上。随后将浆料后注入到金属波纹管中,使墩柱与盖梁成为一体。这是沈阳市在大型市政建设中首次采用装配式盖梁拼装施工工艺的桥梁工程。

  东北首次采用金属波纹管应用装配式施工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北方公司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项目总工唐宏亮介绍:“中央大街跨浑河桥是沈阳乃至东北首个采用金属波纹管应用装配式施工的桥梁工程,在装配式施工中,从前期预制测量放样、钢筋加工安装、定位、混凝土浇注、振捣、外观等方面严把质量关、严控准确性,在墩身、盖梁安装、坐浆、注浆等方面严把安全关、严控配合比、严控精准度,使每一道施工工序规范、有序进行。”

  主桥长是沈阳市最长的跨浑河桥

  据了解,中央大街跨浑河桥是目前沈阳市最长的跨浑河桥,工程全长2450米,其中主桥长1710米,北引道长295米,南引道长445米,桥面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沈阳市建委项目一处高级工程师杜志伟介绍说:“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包含钻孔桩236根,承台224个,现浇墩柱176个,装配式预制墩柱48个,现浇盖梁92个,装配式预制盖梁24个,预制并架设箱梁570片,桥梁整体预制装配率达到70.8%,墩柱、盖梁装配率各达到21.4%。整个装配式施工采用工厂预制、现场拼装的工艺。”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市政工程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沈阳市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装配式施工工艺进行了积极的研究和实践,逐步将传统的现场建筑转化成工厂生产制造,中央大街跨浑河桥的桥梁装配式施工工艺是一次推广和示范,桥梁下部结构采取装配式施工后,使整桥装配率达到70.8%。将为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装配式施工积累有效经验,这种安全高效、环保优质的施工工艺,也是桥梁建设的新突破,给沈阳城市桥梁道路施工带来了‘新气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