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强劲增长

2018-07-20 09:46:5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上半年,大连市金普新区招商引资同比强劲增长,到位外资15.77亿美元,同比增长57.77%;占全大连市到位外资的82.37%,辽宁省外内资到位资金136.4亿元,同比增长142.7%,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大连市金普新区项目推进招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下半年,大连市金普新区将推进“全民招商”,质量和数量两手抓,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迅速形成资金引进和项目落地热潮。

  大连市金普新区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增长,充分反映了大连市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的“热度”和“强度”,同时也为今后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建设基础。据统计,上半年,大连市金普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7.7亿元,同比增长42.9%,高于全大连市23.3个百分点,总量居全大连市市第一位。目前共推进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重大项目197个,总投资25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5.9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61个,已经开工26项;续建项目86个,已经复工81项;前期项目50个,总投资1008亿元。

  今年下半年,大连市金普新区将对标先进,重新设定招商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和督查体系,加强项目策划能力,形成以功能区为主、街道为辅、职能部门发力的招商和项目承接体系,打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重点针对具有代表性、牵动性的项目,大力推进重大外资项目的储备、签约和落地。在招商工作中,将按照工程化要求,划分好项目推进的不同阶段,做好分级管理,注重项目推进取得实效。加大项目策划力度,成立专项工作组研究确定招商重点方向和项目承接载体;瞄准世界五百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创新特色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做好项目分类,着力引进重特大项目;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做好重大产业园区运营商的招商,注重承接京津冀和长三角等地产业转移;在尊重外资项目运维规律的基础上,增加外资项目的指标权重,对特殊性的外资重点项目重点单独攻克;在对标上海、加深沪连合作的项目落地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突破;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保税区特点和旅游区的优势,以及新区现有的化工类等专业园区的特长,实现项目引进的突破。(记者 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