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

2018-07-24 09:26:5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3日,沈阳市召开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总结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下步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发力、一鼓作气、提档加速,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市长姜有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出席会议。市领导姜军作工作部署。 

  会上,大东区委、市执法局、于洪区造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完成各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的信心决心。 

  “对一座城市而言,创卫带来的是硬件的更新,更是软件的升级;是‘面子’的变化,更是‘里子’的升华;是形象的转变,更是品质的提升;是难得的荣誉,更是群众的福祉。”易炼红一开始就语重心长地说。他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清创卫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在业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保持干劲、保持状态,为城市荣誉而战、为群众福祉而战、为全面振兴而战,以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松懈不得的劲头,奋力夺取创卫工作的全面胜利,让大沈阳的气质更加彰显,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便捷、更爽心。

  易炼红强调,要全力攻坚克难,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拆”上全速推进,坚持依法依规、聚焦重点,下气力拆除违法建筑、旱厕等影响城市形象的“斑点”,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要在“建”上加大力度,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切实以“拆”腾空间、以“建”添景观,让城市的功能更完善、环境更精美。要在“疏”上多想办法,科学合理地制定一揽子措施,切实做到“疏”“堵”结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管”上强化措施,落实“城管为民、城管从严”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易炼红强调,要团结一心奋战,确保务期必达、务求实效。要开展大巡查,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以拉网式、地毯式的巡查,将问题找准找透,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大协作,积极引导各个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好一盘棋,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实施大发动,坚持紧密依靠群众、全面动员群众,切实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凝聚起来,促进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当好主人翁、个个争做实干家”的浓厚氛围。 

  姜有为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全力以赴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创卫攻坚任务。要强化对标达标,进一步巩固优势项、补齐短板项。要强化攻坚措施,持续开展全面巡查,深入推动问题整改,努力促进整体提升。要强化督考问责,切实将常规督查、专项督查、追责问责等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活动组织、广泛动员等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构建全民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模式。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级群团组织和市属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