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苏家屯区“五小”行业在创城中受益

2018-07-25 08:49:1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昨天干到半夜,一天收入500多块,这在以前也就是过年那两天才有的情况,自打我的店面重新整修一番后,每天的生意都这么好。”7月24日,地处苏家屯区工人村社区的美丝发艺店主郝洪舫高兴地告诉记者。而在该地区的21家小理发店、小浴池等“五小”行业的店主们都一致感受到,“三城联创”的确让他们的经营环境有了大变化,生意变得越来越好了。

  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厅、小歌舞厅、小旅馆、小网吧统称“五小”行业,这是“三城联创”工作整治的重点。苏家屯区抢先抓早,区卫计局将全区1022个整治点全盘梳理、分组巡查、挨家帮扶,按照创城标准,严格规范,亲情指导,确保每一家达标。工人村社区地处苏家屯区的城乡接合部,店面全部是平房,房屋老化,没有下水和供暖设施。整治前,小理发店家家环境卫生差,炉子、酸菜缸等生活物品充斥其中,灭蚊灯、消毒器具等卫生设施无从谈起。“我把21家店主都拉到一个工作群里,每天我把好的店面提出来加以表扬,不好的直接在群里批评,很快,大家就有了竞争意识,不甘落后。”区卫计局创卫督查组组长刘涛告诉记者,从最开始的不理解、怨声载道,到之后的理解和支持,再到如今的点赞,小店主们都对自家的店面进行了装修,店内装饰一新后,室内的卫生也全面升级,卫生设施全部达标。新环境、新面貌成了新名片,盈门的顾客让生意红火起来。

  创城不仅给“五小”行业带来了新生意,更让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过去凡是到过苏家屯区内的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病患都印象深刻,一进门诊大楼,卫生间刺鼻的气味令人作呕。此次创城,该院下决心投入8万元对医院的卫生间进行彻底改造,如今,清新整洁的卫生环境获得就医患者的一致好评。(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