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上云启动暨培训大会在沈阳召开

2018-07-25 10:17:03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4日,辽宁省“企业上云”启动暨培训大会在沈阳召开。

  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沈阳大数据管理局,辽宁省企业上云服务商以及各市企业代表共计约280人参加了会议。工信委主任何庆主任讲话,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浪潮集团、华为、航天云网、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云服务商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省工信委与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浪潮集团、航天云网等云服务商代表签署协议。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会议的举行标志我省企业上云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将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选择一批应用企业开展试点,明确了企业上云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我省企业上云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推动“三层上云”。即企业基础设施层、平台系统层和业务应用层上云。二是全力实施“三年计划”。省里确定利用三年时间,推动全省上云企业达到1万家。最后,提出了着力构建企业上云生态产业、市场推广、推动环境等“三个体系”的保障措施。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正在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动力,云动能已经成为企业、产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首先,企业上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其次,企业上云是推动我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换的重要举措。第三,企业上云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通过企业上云,企业可以获得集中化、规模化、专业化的云服务,逐步淘汰分散的、低效的、低水平的数据中心,大大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通过企业上云,企业可以搭建统一的研发、生产、管理、营销平台,创新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实现跨系统、跨地域、跨应用的全面协同;通过企业上云,企业可以将行业的上下游信息汇聚在社会化的云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客户驱动下的业务创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