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社区丰富沈阳中小学生假期

2018-07-26 10:24: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听话的小球、错觉画、拓扑游戏……7月25日,记者在沈阳市和平区八经街道和平新村社区看到,这些原本在科技馆里才能见到的科普展品如今与社区青少年面对面,五花八门的科普知识让大家大开眼界。

  当天,辽宁省科学技术馆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和平新村社区,搭载了猜生肖、手蓄电池、听话的小球、血型与遗传、雾霾与健康、拓扑游戏等20余件声、光、电、数学、多媒体科普展品,还有错觉画、立体画科普展板、机器人表演等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项目,吸引了200多名中小学生驻足观看和热情参与。

  据了解,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是2018年沈阳中小学生“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社区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暑假期间,沈阳市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调查、职业体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多彩课堂、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等方式,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在此期间,全市800多个社区计划开放自习室2000次,举办社区课堂培训1500场、学生教育报告800场、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展400场,预计将有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