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安比” 辽宁转移3129人

2018-07-26 08:49:0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7月24日至25日,辽宁省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为防范气象灾害,辽宁省共紧急转移群众3129人。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此次强降雨主要发生在“安比”途经的辽宁西部,7月24日5时至7月25日8时, 朝阳8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至250毫米的降水,朝阳、葫芦岛41个气象站出现50毫米至100毫米的降水,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朝阳凌源市三道河子,达到170.9毫米。

  7月24日晚,辽宁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天气形势,并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国家防总也派出工作组到辽宁省,指导辽宁省防御强降雨工作。工作组先后到朝阳市防指听取防御应对工作报告,到阎王鼻子水库实地查看水库水情及防汛准备情况,并对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防范气象灾害,辽宁省多部门分工协作,预防工作有条不紊。气象部门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和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民政部门启动暴雨救灾预警应急响应,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及时开放避难场所;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朝阳地区及绥中、建昌、兴城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到达应急储备库集结待命,随时应对突发险情;海洋渔业部门实时调度沿海地区,要求海上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全部回港避风;其他部门也都加强了值班值守和防范工作。而“安比”主要途经的阜新市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朝阳凌源市则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省及时转移3129人,其中阜新市2573人,葫芦岛市56人,朝阳市500人。(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