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区启动四级督导暖心帮扶“五小”

2018-07-26 13:22: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监督所的同志不但主动帮咱们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还自己掏钱为咱们购买行业卫生用品,这样的好干部,必须要表扬!”7月25日,辽中区聚善源发屋的负责人给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送来了一面绣有“卫生监督好公仆 五小帮扶暖人心”的锦旗。

  创城工作中,辽中区卫计局针对棚户区、城中村环境不达标,经济状况差的“五小”行业,采取“暖心服务和主动帮扶”策略,组织本系统内的工作人员逐户帮扶包保。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业户整理环境、打扫卫生,局干部还自己出资为他们购买消毒桶、消毒液、灭蝇灯、粘鼠板等物品。对个别生活极为困难的业户,甚至帮他们铺装地板和粉刷涂料。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帮扶辖区内的困难“五小”业户30余家,局干部平均每人已经垫付了近千元购买行业卫生物品。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辽中区卫计局设定、启动了“43221”创城管理模式。四级督导模式:局属包保单位、卫生监督所、局创城办领导小组、联合执法模式;三个保障模式:有方案、有计划、有措施;二条主线模式:帮扶为主,执法为辅;二项必保模式:每天必保检查2次,必保更新问题台账;一个率先模式:领导率先垂范,每天参与晨检夜查。

  对督导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钉子户”和“硬骨头”,通过“四级督导”模式解决问题。在日常督导检查过程中,局属包保单位先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卫生监督所“网格化”管理人员,卫生监督所现场去督导检查进行整改,如还不能解决,就上报卫计局“创城办”,由局创城办难点问题整治小组进行解决,最后一步,交给区“联合执法”队进行最终解决。

  创城活动中,全区近400家“五小”行业的日常管理一直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局属包保单位的网格化”管理人员每天都对全区的“五小”行业进行督导检查,并总结形成“创城日报”。同时,还要求各“网格化”管理人员把每天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都详细记录在“五小”行业标准督导检查问题“公示板”上,使得400多家“五小”行业的整改情况一目了然。然后通过局机关“创城工作调度会”,对标“五小”行业创城标准,集中、分类制定督导整改计划,直至最终解决问题。

  “网吧禁烟问题一直是‘创城’难点,经过四级督导模式的整改,区联合执法狠狠打击处理了几家‘问题网吧’后,现在全区的网吧基本上已经都是无烟区了。”辽中区卫计局局长王艳萍对记者说。(记者徐娜 杜争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