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8-07-27 09:24:4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6日,辽宁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会后举行了新中心揭牌仪式,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干部职工见面。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

  辽宁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由原隶属于省直6个厅局的12家县处级事业单位整合组建,在处级事业单位整合中是数量最多的,整合后新机构仍为县处级,具体由以下单位整合构成:

  省工商局6家:省消费者协会、省广告监测中心、省工商行政干部学校、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宣传中心、信息中心。

  省食药监局2家:省食品监督执法总队、省酒类管理办公室(参公管理单位)。

  省质监局1家:信息中心,加挂质量安全监控应急中心牌子。

  省工信委1家:省盐政稽查办公室(参公管理单位)。

  省物价局1家:省价格研究所。

  省知识产权局1家: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沈阳代办处,加挂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省知识产权研究所牌子。

  目前,新中心法人设立登记手续已经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网上审核合格,待提交书面材料之后即可完成法人证书发证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揭牌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组建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是压缩事业单位存量、优化重组各类资源配置的现实需要。本次优化整合大幅度压缩了事业单位机构数量,相近职能合并同类项,该取消的取消,该划归机关的划归机关,合理设置机构框架,优化职能范围和人员职数配备,突出重点职能有效行使发挥,实现了各类资源配置的优化重组,为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及职能作用。

  另外,此次组建省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将省食药监局的食品监督执法、酒类管理、省工信委的盐政稽查等有关职能及人员编制划入,继续做好有关行政执法、监督协调等工作,给实施上述意见烙印了鲜明注脚,为避免政出多门、减少多头执法,为加强和完善市场监管这一重点领域职能优化调整,提高政府执行力、增强市场监管合力提供了有益路径探索。(记者 田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