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蓝天救援队大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2018-07-27 13:34: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锦州蓝天救援队大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救援队员发现走失老人后,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至安全地带。

  锦州蓝天救援队大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蓝天救援队员与紫荆派出所民警在荒野中发现倒卧在草丛中的老人。

  锦州蓝天救援队大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120急救车赶到,救援队员把老人送往附近医院。

  锦州蓝天救援队大雨中救助走失老人

  蓝天救援队在社区开展安全自救宣教活动。

  我们都急坏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走失的父亲!”7月26日早,锦州蓝天救援队与锦州市公安局凌河分局紫荆派出所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找回了一名走失的68岁老人,其家属紧紧握住队员们的手,连声致谢。

  7月25日8时至26日11时,锦州市受台风“安比”影响迎来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26日7时,锦州蓝天救援队24小时值班人员赵文哲接到凌河区紫荆街道百股村一名村民的求助电话:“我们村一处废弃农房附近好像有人躺在地上。”

  接到求助电话后,赵文哲立即召集队员到百股村寻找老人。7时30分,赵文哲第一个赶到现场。“由于村民提供的地点线索很模糊,我们在附近搜索了大概20分钟,才在一处废弃的农房墙根下面发现了老人,当时他躺在一片草丛中,身上穿着迷彩T恤、深色长裤,浑身已经湿透,并且昏迷,但是还有轻微的呼吸。”

  见此情况,赵文哲立即拨打110与120报警、求助。8时10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在救援过程中,昏迷的老人逐渐清醒过来,并向救援民警说出了他的姓名。“我们通过老人提供的姓名,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送到了锦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民警王宏说。

  在锦州市中心医院,被救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老人姓王,今年68岁,身体并无疾病。由于天热头晕,一时迷了路,晕倒的地方距离自己家已经有10公里了,并且被大雨淋了一夜,如果没有被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作为锦州市第一家社区民间专业救援机构——锦州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8月,这支队伍由100余人组成,分为5个支队,包括搜救(城市、山地、水下)、后勤和外联等小组。该救援队不仅在市内各学校、单位义务开展了地震、消防等安全知识讲座,同时还开展野外生存、野外搜救、技术装备使用、无线电应急通信等培训活动70余次。而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出任务上百次,救助30余人,从不收取任何报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