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县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2018-07-30 13:24: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7月28日,抚顺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辽宁省抚顺县三块石北部景区及长垄地举办。当天,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景区(抚顺县汤图乡境内)免费向游人开放。

  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景区位于抚顺县汤图满族乡境内,公园北部有青龙泉、天女木兰园、骆驼峰、黄柏园等景点,还有抗联遗址等,景色优美。景区先后多年举办辽宁省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国际国内友人参与。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天然物种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之称,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4%,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6.5万个,是蜚声四方的健康名山。而位于三块石公园北部景区的长陇地,是一座有着浓郁满族特色的村寨,集“旅游服务、民俗体验、乡村休闲”于一身的新去处。

  辽宁抚顺县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摄影 李子平)

  本届活动以“古朴秀美长垄地,非遗盛典抚顺县”为主题,集辽宁省各级各类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和名优地产等100余项,邀请国内著名非遗专家学者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相关政府管理人员等共聚一堂、交流研讨,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以六大系列主题活动为主线,让参与者充分领略传统文化风采、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旷世魅力。

  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非遗项目及名优地产展示、展销;促进抚顺县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文化传承徒步行;长垄地满乡美食节;“传统文化走乡村”骑行群英会;非遗进校园、进乡村等系列活动。

  辽宁抚顺县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活动现场特色文化表演。(摄影 李子平)

  抚顺县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把三块石北部景区打造成辽东乃至东北地区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项目,了解抚顺县,切实提升抚顺县的知名度和向往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