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学参赛队获中国啦啦操公开赛青年组冠军

2018-07-30 09:55:1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他们用四个月的汗水浇灌

  他们活力四射,他们用极具动感的舞姿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中,沈阳大学啦啦操队获得小集体街舞啦啦操(青年组)冠军,在这项世界性的赛事中,展现了沈阳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而在这光鲜的成绩,却是金晓阳和于明颢等教练员以及12名队员通过艰苦训练换来的,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筑了一曲青春无悔!

  每晚练到第二天零时 还要兼顾学业

  中国啦啦操公开赛近日在南京落幕,本届比赛是中国啦啦操公开赛历史上规模最大、报名运动员最多的一届,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代表队以及中国代表队,总计近14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沈阳大学啦啦操队凭借极具动感的街舞啦啦操,夺得该项目青年组冠军!

  而冠军的背后,则是率队参赛的沈阳大学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教授金晓阳、教练于明颢,以及3男9女共12名队员长达4个月的艰苦备战。“这是一套全新的曲目,从动作的编排到整套下来,每一步都需要用心打磨,同学们每天从晚上八点练到第二天零点,又要兼顾学习和考试。”金晓阳说,“教练员和同学们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现场的表演非常精彩,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

  体力消耗巨大 有时在椅子上将就睡

  据于明颢透露,现场评委根据近十个方面的表现打分,但主要还是集中在节奏、技术和表演等,“包括整体的画面感、表演时的技术和节奏感、完成动作的难度等等,甚至服装感染力,都是评比的关键。”沈阳大学啦啦操队在本次公开赛上表演的街舞,无论动作还是乐曲,在配合上恰到好处。

  “每位观众都在用心去感受学生们呈现出的节奏美与力量美,曲终舞尽,现场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欢呼声,表演实在太精彩了。”在金晓阳看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要兼顾学习和训练,大家都是起早贪黑,白天上课晚上训练,还有的在外边做兼职。即便到了赛场,因为整套动作对于体力要求特别高,没有休息的地方时,大家就在凳子和椅子上将就眯一会儿。”

  跻身一线行列 沈阳啦啦操领跑全国

  金晓阳所率领的这支队伍,在国内赛事上拿冠军已成家常便饭,而在世界赛场上,他们也极具竞争力。“很多国际大赛的开幕式,会邀请我们去表演,而且还是开幕式的压轴表演环节。可以说,沈阳大学啦啦操队的水平,已经达到国内一线水平。”于明颢说。

  沈阳大学啦啦操队成立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2008年就拿到全国啦啦操比赛优秀奖;2010年,这支队伍代表中国前往美国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啦啦操锦标赛获得第八名,这也是中国各支参赛队中最好的成绩。一支来自综合院校的队伍,能在众多专业体育院校的“夹击”中脱颖而出,实力可见一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队员们平时的刻苦训练,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每个人的劲头非常足。他们心中不仅充满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更装着对沈阳大学的热爱。” 金晓阳说。(记者 周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