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网通办”让纳税人不再“两头忙活”

2018-07-30 09:36: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葫芦岛市钢管工业有限公司是业内知名企业,由于涉税事项多,以往在网上办理纳税业务时,要在国税地税两个界面提交不同模板的表格、文字资料,切换操作,复杂繁琐。

  “如今,这样的‘两头忙’烦恼再也不会出现了。”7月25日,公司总经理冯振伟只用5分多钟,就在“网上税务局”成功办理一笔纳税业务,他告诉记者:“网上办税速度加快后,企业节省了大量人力及资金流转成本,十分受益。”

  自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挂牌以来,辽宁省网上税务局整合原省国税和省地税的网上涉税事项,实现了涉税业务“一网通办”。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辽宁省网上税务局实点开户数超过130万户,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办理涉税业务逾770万笔,推广应用较好的地区网上申报率达到99.5%,共有2.1亿户次社会公众通过普通发票查询系统验证发票信息,全省网上办税指标总体呈稳步上升趋势。

  实现涉税业务“一网通办”,是此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六个统一”改革工程中的一部分。为了推进改革的顺利进行,辽宁省税务局进行了大量探索,短信验证登录网络申报缴税就是其中之一。自辽宁省网上税务局开通以来,已有超过37万纳税人通过这一方式缴税。省市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抚顺恒安纸业有限公司的张红霞,通过短信验证登录网上税务局,3秒钟登录,5分钟就办完了全部涉税业务。

  为了让各类纳税人充分体验到“一网通办”的“加速度”,辽宁省网上税务局还开通“新办企业快速通道”功能,深受新办企业欢迎。“新办企业快速通道”将新办企业纳税人10个涉税事项整合为1个“套餐”,业务简化率达到了51.1%,办理时间缩短到1天以内。截至7月20日,已有3000多户新办企业享受到辽宁省网上税务局的“快速通道”服务。与此同时,网络实名、网上开具完税证明、财务报表导入、银行端查询缴税、更正申报表、网签三方协议、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采集等系列新功能也陆续上线,“全程网上办”清单更加丰富,目前我省网办涉税业务覆盖率已经达到全部涉税事项的90%以上。

  如今,辽宁省网上税务局已经成为纳税人办税重要的渠道之一。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局面在辽宁税务已经形成,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轻松和便利。(记者 唐佳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