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在沈阳成立

2018-07-30 13:24: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7月29日,由中共和平区委、和平区人民政府及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启迪科技园(沈阳)承办的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启动仪式暨首届东北人才发展论坛在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拉开帷幕。

  全国50余所知名学府校友会共计200多名优秀校友共聚三好街,见证了 “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成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730161931_副本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校友之家宣传栏。(摄影 李子平)

  校友之家打造人才回流窗口

  由和平区委、区政府主办,启迪科技园(沈阳)联合筹建的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是落实沈阳市“三引三回”工作、招才引智,搭建校友会工作的重要平台。未来,校友之家将为各校友会提供人才与培养、政策咨询、商贸、金融、媒体等科技服务,更充分地发挥校友优势,成为人才回流的一扇窗口。

  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全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沈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义东,中共和平区委书记李强,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志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主要领导为仪式致辞,并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高校辽宁人才发展白皮书》发布

  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启迪科技园(沈阳)总经理毛硕现场发布了校友之家APP系统,《全国高校辽宁人才发展白皮书》,并详细介绍了校友之家的运行宗旨、组织架构、校友社团等为校友之家量身打造的重量级服务项目。

  《全国高校辽宁人才发展白皮书》针对近年来辽宁省高校人才发展情况、高校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情况都进行了系统梳理。其中,从2008年到2017年以来,以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招生人数总体呈上升趋势,辽宁省高校输送人才也呈现数量大、质量高的特征。高层次人才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区域人才创新创业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在东北人才发展论坛环节,邀请了全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夏颖奇博士进行了“家国情怀三十年”的主旨演讲。

  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未来将会举行更多校友活动,形成专业、完备的校友服务体系,发挥全国高校三好街校友之家在东北人才创新创业的桥头堡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