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八家新组建的企事业单位挂牌成立

2018-07-31 08:50:3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29日、30日,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省债务管理办公室、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省市县财政专员办服务中心、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省人防指挥中心、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分别挂牌成立。

  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由抚矿集团、本钢集团、阜矿集团、铁煤集团、沈煤集团、华晨集团6家省属国有企业所属的33家医疗机构、辽宁医药外贸45%股权和省交投集团、省水资源管理集团现金出资组成。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将借助市场化的运营机制,采用灵活高效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集团化和规模化的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成为省内一流、全国先进的健康产业集团。

  省债务管理办公室,由省财政厅所属省债务管理办公室、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省财政厅国库收付中心、省预算编制审核中心、省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整合组建。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农村综合改革政策制定和实施,资金使用及绩效评价、财政资金国库集中收付,账户设置及运行、预算执行动态监控,部门决算及部门财务报告汇编、县级财政绩效评价,财源建设指导及乡镇财政体制运行等事务性工作。

  新组建的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整合了省财政厅所属的原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的原省直机关住房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省直、中直驻沈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等事务性工作,承担职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维修基金等住房资金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新组建的中心,优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办事环节,缴存单位和职工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省市县财政专员办服务中心,由省财政厅所属省基层财政办公室、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省财政监督检查中心、省财政科学研究所、省财政厅财务核算中心、省财政厅信息中心、省财政票据监管中心、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省资产评估管理中心整合组建。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对各市财政监察的事务性工作;参与对各市执行国家和省重大财税政策、省重大项目的预算执行、财政收支管理、省级预算收入、国库业务的监督工作;承担上级对各市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相关基础资料审核的事务性工作;参与转移支付资金预算执行、地方政府债务和养老保险资金管理的监督工作等。

  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整合了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省环境工程评估审核中心、省清洁生产指导中心、省环境发展中心等5家单位。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整合了省环境监控中心、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省大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省环境保护厅财务管理中心、省污水处理管控中心、省核安全局、省核与辐射监测中心、省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省环境监察局等11家单位。 

  省人防指挥中心,整合了省人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省中街人防工程管理处、省人防工程造价审核中心5家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省人防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担负人防战备值班执勤和演习演练保障工作;负责省级人民防空科研开发,管理中街人防工程;开展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担负国家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职能工作,负责全省人防工程造价审核等。

  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整合了团省委所属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研究所、团省委宣教中心、省青少年科技发展服务中心、省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育才活动基地等7家单位。中心成立后,将立足青少年事业发展,突出公益性和服务功能,围绕青少年公益活动、青少年社工人才培育等工作职责,直接面向基层、面向青少年提供服务。(记者 唐佳丽 曲宏 赵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