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史诗《追梦》引发观演热潮

2018-07-31 09:40:3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目前,音乐舞蹈史诗《追梦》正在火热公演中,构成了滨城夏日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7月30日,《追梦》结束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的10场演出,8月2日将移师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于当日15时30分和19时为市民连演两场。

  综观今年的《追梦》演出季活动,可以说是再次掀起了滨城广大市民的观演热潮。演出季所有场次全部为公益性。

  演出季正值“三伏”天,却丝毫没有阻挡市民的观演热情。演出中,随着剧情的逐步推进,观众的情绪也随之变化,他们被作品的深刻主题和高超演技所震撼、所感染、所惊叹,观演到动情处,不禁留下了激动的热泪,随即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种场景几乎每场可见。7月26日下午场,有不少残障人士前来观演。虽行动不便,他们仍聚精会神全部坚持看完和“听”完演出,纷纷对节目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不少观众去年就已经看过演出,今年得到消息后再次组织全家观看,仍觉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演出精彩震撼,没想到大连有这么多全国第一,倍感自豪。《追梦》讲的是大连自己的故事,画面亲切感人,能引起感情上的共鸣,能获得精神上的慰藉,更能汲取奋进的力量。每场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都自发地与台上演员共唱《歌唱祖国》,歌声和着掌声,响彻在剧场上空。热心观众还纷纷找到后台,与主创人员交流观演心情,争着与演员合影留念。

  《追梦》今年计划在大连和沈阳两地剧场进行17场演出。演出活动主办方将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全市专业艺术资源,不断精雕细刻,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部大格局、大手笔、大情怀的舞台艺术精品,使之成为大连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成为大连市宣传和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的有机载体,不断激发大连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豪情壮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连篇章再度吹起奋进的号角。(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