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芭蕾舞团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四项大奖

2018-08-01 13:49: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芭蕾舞团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四项大奖

  辽芭选手李偲旖(右)和常斯诺在参加比赛。

  7月31日,记者从辽宁芭蕾舞团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辽宁芭蕾舞团夺得四项大奖。其中,18岁的李偲旖夺得少年女子组金奖、最佳少年奖,常斯诺获得青年男子组金奖,由王媛媛编舞的现代舞《烟之外》获最佳编舞奖。

  惊艳芭蕾界的“奥林匹克”

  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被誉为世界芭蕾“奥林匹克”,世界各国优秀芭蕾舞者汇聚一堂交流切磋。据了解,本届比赛于保加利亚当地时间7月15日开幕,来自世界31个国家的119名选手在瓦尔纳展开角逐。不仅辽芭选手在比赛中备受瞩目,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担任本届比赛评委也备受好评。

  在当地时间7月29日晚颁奖仪式后的汇报演出中,李偲旖和常斯诺这对金奖搭档压轴登场,用一段完美的《艾斯米拉达》为本届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赛前训练一天磨坏两双鞋

  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向来以历史悠久、比赛难度大著称,既要求选手有出色的技术,又要求其艺术表现力出众,还要考验选手的心态。面对天气、场地、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选手如何使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能够提前熟悉和适应环境,辽芭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刘爽和吴畏的带领下,早早便踏上了征程。到达当地后,由于比赛的训练场地资源有限,辽芭选手们经常要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在室外舞台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整个赛程期间,李偲旖仅练习就磨损了3双足尖鞋,常斯诺更是在一天之内跳坏了两双舞蹈软鞋。

  经过9天的艰难角逐,20人决赛名单出炉,李偲旖、常斯诺冲入决赛。

  瓦尔纳比赛赛程长达十余天,室外舞台又受天气制约,有时比赛会被拖延至凌晨进行,这对选手们的体力和心态都是极大的考验。李偲旖、常斯诺虽然年轻,却已身经百战,在面对缺少场地练习、比赛延迟至凌晨等问题时,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沉稳,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决赛舞台上,当李偲旖和常斯诺表演结束,几位评委用中文说出:“太棒了”。

  曲滋娇表示,芭蕾艺术是严苛的,要求演员持续地专注于训练。“能够拿到大奖既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院团的栽培与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据了解,辽芭对其附属学校的“尖子生”进行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经常聘请国内外专家为这些孩子指导授课,使他们对不同的芭蕾流派的技术技巧都有所掌握,芭蕾技术技巧和舞台表达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同时,年轻的芭蕾舞者在辽芭能获得参与大型演出的经历。李偲旖和常斯诺作为辽芭人才梯队中的年轻力量已在《八女投江》《天鹅湖》《花木兰》等舞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并有不俗表现。

  常斯诺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结果证明自己的辛勤努力没有白费,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终于拿到了一直想要获得的奖项,心情十分激动。

  18岁的李偲旖此次是最后一次参加少年组比赛,她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比赛真的学到很多,很感谢帮助过我的人,鼓励过我的人!感谢辽宁芭蕾舞团对我的培养! 我的芭蕾之路还很长,我还会继续努力!”(记者 王臻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