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大地标 “炎”值不一

2018-08-01 10:34:3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时间:10:00 地点:棋盘山 地表温度:50.5℃ 

  上午10时的棋盘山附近已经阳光充足,温度“感人”。沿路可以看到,陆续有零散的一些车辆开往棋盘山风景区,很少有人从车内下车。记者在棋盘山景区内的地面上测量,温度约在50.5℃左右。从气温数据上来看,棋盘山地表附近的温度比其他市内点位的温度略低,可能与其附近绿化环境较好有关。

  图片默认标题

  时间:11:00 地点:浑河 地表温度:57.1℃ 

  长青桥下浑河北岸,也是附近公园的一部分。此时浑河边炎热无风,附近的浑河似乎也未带来一丝清凉。有三五名市民在不远处的树阴下休息。记者将温度计放在河边的石头上,也许是受到了太阳直射的影响,有的温度计直接“爆表”,因达到显示上限无法显示实际气温,电子温度计显示此时气温57.1℃。一般我们认为,夏天河边的温度可能会更低些,但实际情况是,如果附近区域受到阳光直射,加上没有风带动空气流动,气温仍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状态。

  图片默认标题

  时间:11:35 地点:盛京大剧院 地表温度:53.5℃ 

  盛京大剧院紧邻五里河公园,其空旷的东广场很适合市民运动、歇息。记者来到广场时,发现因为临近中午,广场上几乎没有阴凉的地方,只有一个老翁在放风筝。刻度最大为50℃的温度计再次“爆表”,电子温度计显示温度为53.5℃。

  图片默认标题

  时间:13:30 地点:彩电塔 地表温度:53.5℃

  彩电塔南侧的带状公园河畔有游客在乘凉。时值中午,地表温度依然较高,为53.5℃。

  图片默认标题

  时间:14:20 地点:沈阳故宫 地表温度:46℃

  当记者来到沈阳故宫时,发现仍有不少游客。此时天空时晴时阴,也给地表温度带来了浮动。记者在崇政殿前测量地表温度时,引来了不少来故宫游玩的游客。“这气温,地表温度得50℃了吧?”电子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46℃。记者在以上五个点位测温度时,也用手感受了地面的温度,发现地面温度较为烫手。

  近几日,沈阳人的朋友圈已经被高温“刷屏”,“不出门”似乎是最适合沈阳人的唯一选择。然而,沈阳是否真的全城“被火炉覆盖”?7月3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前往沈阳多处地标性地点实地测量温度,查看各个地点温度的差异。(记者 李庆海 摄影记者 孙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