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

2018-08-02 08:41: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日,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全省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进出口企业过去面对的既报关又报检工作,合并为一次申报、一单通关,企业通关效率至少提升两成。

  据沈阳海关介绍,“整合申报”是今年4月辽宁省关检业务融合后发出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海关在申报项目上做了大规模压缩,合并了之前报关、报检一致的项目,不一样的项目也尽量简化,统一标准。据统计,通过“合并同类项”,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被合并精简至105个,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实施‘整合申报’后,进出口企业报关时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系统或‘互联网+海关’一次申报系统即可办理通关手续。”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前需要填写的版本号、货号、录入员、录入单位等项目现在都不用填写了,减少了企业重复申报。而且在先前已实施的无纸化申报和电子支付的基础上,企业能快速实现全部申报通关流程,进一步加快了进出口货物的流转速度。”沈阳佳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马哲说。

  沈阳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应及时关注报关单填制要求的变化,使用新版报关单申报前,企业须事先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申报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及时联系海关各业务现场应急联络员,也可咨询海关“12360”热线电话或登录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内容。(记者 刘大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