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沈阳“和平杯”

2018-08-02 11:57:3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中国·沈阳第四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5日——11日举行,期间来自国内外大学的辽沈籍23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服务岗位助力“和平杯”。

  第四届“和平杯”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从3月开始,组委会收到700多份简历。“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层层选拔,最终确定230名志愿者服务于本届‘和平杯’赛事。”据赛事志愿者部负责人刘天勋介绍,“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大多来自驻沈高校,另外还有来自国内各大学回家过暑假的大学生。本届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外球队踊跃参与,赛事服务志愿者除了精通英语以及小语种,还特别选拔了一些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大学生。”

  8月3日,志愿者们将集中上岗服务,而国内外来沈球队的领队志愿者以及开幕式相关环节的志愿者已提前上岗。刘天勋告诉记者:“从开始报名到大赛进入倒计时,志愿者们逐一走上各自工作岗位,可见‘和平杯’这一沈阳打造的国际化品牌赛事对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具有相当的吸引,很多已经毕业或是高龄的大学生会介绍师弟师妹报名,不少人更是连续参与赛事服务,在他们心中‘和平杯’的吸引力源自一种获得感,这里是一个全面体现国际化的锻炼、展示平台,更是体现青春价值、个人价值的舞台。” (记者 周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