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展开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8-03 10:00:2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展开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维修工人在为汽车冲洗降温。(王华 摄)

  为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大连公交集团五分公司打响“抗高温防酷暑保运行”攻坚战,维修队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认真为每辆公交车进行体检,经受高温下的“热晴烤验”。

  大连市展开应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专家带队暗访、抽检企业。(摄  尹诚 )

  连日来,大连市气温急剧攀升,而夏季高温天气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和多发期。市安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当前高温天气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周密部署,严格执行高温天气室外施工作业防暑降温规定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对可能由高温天气引起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采取拉网式排查,跟踪治理,及时消除隐患。尤其对重点危化企业、啤酒节大棚等人员密集场所、金属冶炼等高温作业场所及具有户外作业的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堵塞各种安全漏洞。采取暗访、抽检等方式,两天时间检查企业和重点部位26个,发现隐患30项,已全部整改。

  大连市安监局要求各企业生产现场和工作场所合理安排调整劳动者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配备必备的防暑降温设备、饮品药品,按规定: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针对高温天气期间危化行业事故多发易发的情况,加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的监管,采取危化企业罐区停止动火、特殊作业、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在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广泛宣传夏季安全生产防中暑、防火灾爆炸、防泄漏、防中毒、防超温等事故防范注意事项,普及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常识。严格遵守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规定,确保安全生产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尹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