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支国内外青少年足球队来沈参加比赛

2018-08-06 09:03: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8第四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于8月5日开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2支球队、4000多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青少年朋友汇聚沈阳,共同感受足球魅力,分享足球快乐。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市长姜有为,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出席开幕式。姜有为宣布邀请赛开幕。

  本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由沈阳市政府主办,由和平区政府、市体育局、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发展青少年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积极支持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精心打造了“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发展,“和平杯”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传播足球文化,促进民间外交的桥梁纽带。

  本次比赛为期7天,来自美国、克罗地亚、韩国、马来西亚、斯洛伐克、泰国、越南、塞尔维亚、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6个城市派出球队参加比赛。青少年球员们将在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进行近700场紧张的角逐,共同切磋球技,畅叙友情。

  副市长姜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参加本次盛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沈阳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四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沈阳体育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开幕式上,小旗手手举公平竞赛旗和“和平杯”会旗入场。外籍童话演员引导各国球队入场,1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代表用各自的语言宣誓。沈阳市的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中外歌手共同演唱了“和平杯”会歌《未来·我来》。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委会委员、中国教科院体卫艺所所长吴键,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市领导冯守权、徐璐、赵世宏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幕式。(记者 李海英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