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来沈阳参加“和平杯”

2018-08-07 14:12: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来沈阳参加“和平杯”

  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是职业俱乐部的少年梯队。(万重 摄)

  12名小队员,加上两名教练,这是一支人数少、关注度高的队伍,顶着克罗地亚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光环,这支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的梯队成为2018中国·沈阳第四届“和平杯”赛场上的焦点。8月6日,“和平杯”各年龄组比赛开始的第一天,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参加的是U12年龄组的比赛,上下午一天两战,一负一胜,成绩还算不错,但主教练索里奇好像还不是太满意:“沈阳的天气有些炎热,但这不是我们的客观理由。”

  下午这场比赛,从14时30分到15时30分,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对手是丹东瀚通青训队,丹东队都热身很长时间了,萨格勒布迪纳摩队的小球员们还在有遮阳棚的休息处躲避阳光的照射。一场比赛下来,个个脸颊通红,比分是4∶0,萨格勒布队赢得很轻松。现场观看比赛的,基本上都是其他球队的教练和队员,还有一些中国小球员的家长。这支萨格勒布队继承了克罗地亚队坚韧的球风,小球员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

  当然了,萨格勒布队是职业俱乐部的少年梯队,受的是专业训练,水平高是必然的。丹东队的姜教练告诉记者,他们这支丹东青训队是一支半专业球队,“和对手比,技术上就差了一筹,控球水平和出球时机都不如对手,比赛经验的积累更是有差距,所以在这种比赛中,很容易造成大比分失利。”

  但是,这支萨格勒布少年军的比赛也不是一帆风顺,8月6日上午的比赛中,他们以1∶2输给长春亚泰俱乐部的U12梯队。索里奇说:“我们认为比赛的失利有些原因,我们应该获得一个点球,但是裁判并没有判罚。不过长春亚泰U12队踢得确实不错,是个很强大的对手。”

  年轻人的比赛就是这样,输赢的偶然性很大,下午赢了球的小队员们一个个七嘴八舌谈他们的感受:“我们是第一次来中国,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

  教练索里奇大手一挥,队员们整理完毕,陆续上车。索里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全队此次来到中国,来到沈阳,非常希望能够将克罗地亚足球的精神与青训的精髓在‘和平杯’赛场发挥和展现出来。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拥有非常完备的青训系统,曾培养出很多知名的足球运动员,这些12岁的小球员今后都有可能成为在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

  索里奇的话基本上都是实事求是,萨格勒布迪纳摩虽然算不上豪门俱乐部,但在培养明日之星以及称霸国内足坛方面很有一套。1991/92赛季开始的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到现在已经进行了27个年头,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拿到了27个冠军中的19个,最近13个赛季更是夺得12个冠军。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球员培养体系是分不开的,俄罗斯世界杯的这支克罗地亚国家队,总共有莫德里奇等10人出自萨格勒布迪纳摩的青训,对克罗地亚球员来说,这支球队无疑是前往五大联赛的最好跳板。

  有意思的是,在这些克罗地亚小球员中,还有一张中国面孔,12岁的胡滨容来自大连,他的父亲是前国脚胡兆军。“我现在更加注重在场上的观察,传球的准确性也大大提高。”在那边训练3个月,胡滨容觉得自己的水平提高了一截。接下来,这支萨格勒布迪纳摩队还将在小组赛中和沈阳东站、白城旋风等球队陆续交手,他们的目标是争夺U12组的冠军。或许下一个莫德里奇就在这支队伍当中!(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