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制度改革为营口片区注入发展动能

2018-08-07 09:42: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7岁的鲁骁仪毕业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实施人事制度改革后,这个刚走上工作岗位3年的年轻人被选聘到员额内,与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公务员同工同酬。鲁骁仪激动地说:“自贸试验区让我感到职场规划、进步空间不再是遥不可及,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更明晰了!”

  为寻找更适合营口片区发展的人才模式,顺应自贸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总思路,营口片区本着“一切向效率看齐,一切向人才看齐”的理念,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人才管理新模式。

  自贸试验区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组建之初,营口就从全市主要部门抽调了40多名干部到自贸试验区工作,并选调了在辽宁省长期从事外经贸和开放工作、分管和熟悉自贸试验区业务的领导干部到营口片区担任主要领导。这些新思维和新举措,为营口片区起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与人才支撑。

  去年底,营口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把人事制度改革作为制度创新的重要一环来抓。

  创新就意味着在观念上、理念上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突破固有的常规做法。用近半年时间,营口片区先后制定了“一方案四办法”,建立了以总量控编、全员聘用、自主分配、绩效考核为核心的新型人事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了不唯身份、不唯出身、不唯学历,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薪酬分配方式。

  在今年的人事制度改革中,合同制员工崔启隆被聘为招商三局局长。崔启隆说:“改革让我的观念随之更新。市场化的做法能让今后的招商工作更有效对接,这种体制机制创新,为营口片区日后吸引人才开了一扇门。”

  新的选人用人方式为营口片区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数据表明,从2017年4月自贸试验区揭牌到今年7月25日,营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4517户,注册资本金合计1423.24亿元;实现创新案例30项,其中5项全国首创。(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