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摄影展在沈开幕 150余幅作品凝聚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08-07 17:35: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闫续):8月7日,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全国工业摄影精品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工业摄影工作者和来自生产一线的职工摄影爱好者,以影像的方式,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工业成就。

  工业摄影展在沈开幕 150余幅作品凝聚改革开放四十年

    全国劳动模范、职工及市民驻足观看摄影作品。(摄影 闫续)

  这次展览共展出150余幅精品佳作,从不同维度展现了改革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精彩瞬间。

  《天眼》、《升空》、《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等作品,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故事。《中国芯》、《金属绣师》、《节能减排我先行》等作品,记录了奋战在一线的大国工匠创新创造和忘我奋斗的感人场面。《利器》、《航母梦》、《飞鲨掠影》等作品,展示了镇国重器的雄姿与赫赫国威。《光伏发电》、《路桥交响曲》、《雪域筑天路》等作品,展示了我国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和美丽中国的绚丽画面。《筑梦新时代》、《大国工匠》、《走出大山的彝族兄弟》等作品,表现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农民工这支新生劳动大军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这些摄影作品,充分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深切礼赞,昭示人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工业摄影展在沈开幕 150余幅作品凝聚改革开放四十年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杨建华用手机拍摄摄影作品(右一)。(摄影 闫续)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杨建华等全国劳动模范和职工、市民、学生,驻足观看,称赞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沈飞集团职工徐树华在展览现场表示:“这次展出的《飞鲨掠影》就是我拍的,它展示的不仅仅是我国舰载机的雄姿,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繁荣富强的缩影。”

  据悉,此次展览还将分别在北京、深圳、西安、成都等地举行巡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