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枚银牌 沈阳和大连足球差距全方位存在

2018-08-08 13:34:2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三枚银牌 沈阳和大连足球差距全方位存在

  沈阳U13男足和大连队在决赛中。 (孙海涛 摄)

  8月7日是本届省运会青少组男足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三个组别的决赛都是在沈阳队和大连队之间展开,最终大连队赢下了三场决赛,沈阳队收获了三枚银牌。如果说丙组决赛,沈阳队输得还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话,那在甲组和乙组,沈阳队都是完败于对手脚下,无论从比分还是场面,都无话可说。

  乙组决赛是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场,大连队就牢牢掌握住场上局面,沈阳队基本都是在忙于防守,不但没有一脚射门,控球时间也相当有限。凭借众志成城的防守,沈阳U15男足在半场守住了0∶0的比分,但体能上的巨大消耗让他们在下半场无法再延续高强度的防守。下半场开场不久,大连队就利用任意球造成禁区内混乱,补射打破僵局。接下来的时间,大连队更加游刃有余,利用反击和远射再下两城,3∶0获胜。而在此前进行的甲组决赛中,过程如出一辙,沈阳U17男足勉强在半场与对手打成平局之后,下半时连丢两球。“表面上看,下半场的丢球确实与体能下降不无关系,但实际更多的问题还是出现在基本功上,可以说差距是全方位的。”沈阳市足校校长米策直言不讳。

  “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了,只是我们磨合时间比较短,不如对手成熟。在某些位置上,我们在技术方面还有所欠缺,”赛后接受采访时,沈阳U15男足主教练王成实话实说,“在出现抽筋、伤病这样的不利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和丙组决赛后沈阳U13男足泪洒赛场相比,沈阳U15男足平静地接受了失败的结果。的确,在控球、射门、角球、任意球等技术统计均大幅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想赢球真的太难了。

  和大连队比起来,沈阳队到底差在哪?“首先,我们组队就比人家晚。沈阳的孩子一般是小学才开始在一起踢球,大连的孩子往往是从幼儿园就开始了,起点就不一样。还有,大连的足球氛围是沈阳比不了的,来参加省运会的各个组别的大连队,都有俱乐部赞助,不存在经费问题,他们一年能打几十场比赛,甚至能出国参赛。而我们都是足校的球队,像省运会这样的正式比赛,一年就一场,这怎么和人家踢。”米策无奈地说。(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