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大网络原创作品火遍校园

2018-08-08 13:33: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工业大学3000余名大学生纷纷通过学校自主开发设计的手机客户端“大学印象”,提交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图文原创作品。这些作品由点及面,从现象到本质,表达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情感认同。   

  今年春季开学之初,大连工业大学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宣传教育任务,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当中,依托手机客户端平台,引导同学们围绕各自的专业特点,深入企业、街道、家庭,参观、访谈、查资料,再结合教师的课堂讲授,最终形成融理论知识和个人情感体验于一体的实践调查图文作品。 

  “第一张画是40年前我姥爷正在做饭的场景,从前农村的厨房里是一个大大的烧柴灶,每次点火都烟雾缭绕;第二张画是我家现在的模样,整体橱柜、各类厨电,既解决了吃饭问题,也提高了生活品位。”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妍为自己的两幅油画作品配了上述说明。

  和刘妍一样,发挥艺术类专业优势进行绘画创作的有900多名同学,用文字讲述和照片资料相结合进行展示的作品有2100多幅,内容涵盖宏观的科技创新战略实施、传统工业转型发展、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以及身边的市政建设、交通进步、民生改善。(记者 杨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