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首个有害垃圾收运“正规军”落户甘井子

2018-08-08 10:16:2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7日上午,大连首家收运有害垃圾的企业来到首个收集点——甘井子区半岛欣座幼儿园进行有害垃圾收运工作。随后,工作人员驾驶有害垃圾收集专用车驶向位于甘井子区前盐村的垃圾分类暂存库。有害垃圾收集专业车直接驶入库中,工作人员将车内刚刚收集上来的有害垃圾进行二次分类存放。据悉,暂存库占地面积为1300余平方米,分为可回收和有害垃圾存放区。

  据甘井子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4日,甘井子区开展大连市甘井子区公共机构强制分类垃圾收运服务采购项目招标工作,确定大连森惠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为专业、合法、正规的分类垃圾收运企业,专业负责清运分类垃圾中的有害垃圾,成为大连第一家正规、合法收运有害垃圾企业。据大连森惠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我们收集有害垃圾的时候偶尔会遭到一些单位的质疑和拒绝,导致强制垃圾分类工作难以推进,现在我们成为正规、合法有害垃圾收运企业后,拿着中标通知书,我们下去收运垃圾心里也有了底气。”

  据悉,目前已有甘井子区政府机关、大型公共场所、大型商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等上千家开展垃圾分类强制工作,年底前,甘井子区所有行业单位和小区将全部实现有害垃圾专业收运、存储。存储后的垃圾待市政府统一招标专业有害垃圾处置企业后,再进行无害化处理。年底全区所有行业单位垃圾强制分类要达到100%。(记者刘湘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