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区开展五爱地区整治“雷霆行动”

2018-08-08 13:35:2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行车累、停车难、私搭乱建、流动经营、乱堆乱贴乱挂、台阶护栏破损,提起沈阳市的五爱地区,很多人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乱象而摇头。但8月7日下午记者采访时,附近的老住户李峰却说:“现在五爱周边立整多了,这么多年心里头回这么敞亮!”这一切都源于沈河区开展的“五爱地区全面整治雷霆行动”。

  针对多年以来五爱地区的环境顽疾和各种问题,沈河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集中人力,于7月27日-8月5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雷霆行动”。各相关部门、街道的参战人员,在罕见的高温酷暑中,拆违建、除牌匾、平路面、修台阶、严整治、畅交通,使五爱地区的环境乱象得到全面治理,实现了行动前确定的“所有乱停乱放、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摆乱卖、破烂设施100%全面整治”这一目标。

  行动中,沈河区推行党政善治、社会共治、居民自治“三治联动”工作模式,整合区创城办、城管执法、建设、公安及相关街道等11个部门力量,协同作战、联合执法。动员驻区企业商户“自扫门前雪”,通过建立“一保三包”制度措施,推动商户自觉整改自身存在的环境问题。在联合执法强大声势影响下,部分商户自行拆除违建和违规牌匾,主动清理自家卷帘门上小招贴,整改店外摆放。

  接下来,沈河区还将结合五爱地区实际,在利用闲置地块筹建临时停车场的基础上,通过在主要干道安装护栏和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全方位施划停车泊位等措施,确保五爱地区畅通无堵。(记者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