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众人伸援手购买爱心蒜

2018-08-08 13:34: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4日,“爱在中华、爱在行动中传递,如意蒜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在盘锦中义琴行举行。众多爱心人士闻讯后纷纷前来,伸出援手帮助困难中的胡玉宝、刘素霞一家人。

  胡玉宝、刘素霞均已年过50岁,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14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胡玉宝做了开颅手术,刘素霞胆粉碎以及多处粉碎性骨折,并摘除了一个肾脏。

  命捡了回来,但两人都丧失了劳动能力。因为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治病和赔偿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

  这几年,刘素霞全家借住在姐姐的房子里,哥哥提供米面等生活用品,父母给些零花钱。

  刘素霞老家在北镇,看到前两年别人种大蒜收益不错,今年开春,不甘心总被人救济的夫妻俩借了老家哥哥0.53公顷土地,开始种大蒜。不料,辛苦半年,大蒜丰收了,价格却降下来,而且滞销。

  勉强卖掉一些大蒜,还了赊欠的化肥款和人工费,夫妻俩面对剩下的万余斤大蒜一筹莫展。

  几天前,刘素霞的一位微信好友联系到盘锦丽梅爱心团队常务秘书长鲁盘生,介绍了胡玉宝一家的情况。鲁盘生业余时间经常参与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的公益活动,得知消息,他第一时间来到胡玉宝家调查情况。核实情况后,他一边联系中义琴行的负责人寻求售卖地点,一边求助盘锦市执法局派驻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第一书记”王金铎。

  王金铎马上联系金社裕农集团的负责人,一同到胡玉宝家再次核实情况,8月3日,2500公斤大蒜摆上金社裕农超市的柜台。8月4日,中义琴行腾出位置,变成大蒜销售点。

  截至8月6日晚,胡玉宝家的大蒜又卖掉了1500公斤。

  爱,让滞销的大蒜有了销路,让无助的家庭有了生机。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点赞。网友飞翔说:“在曾经堆积如山的大蒜前,每个人献出一份小爱,就会移动困苦的大山,为这个家庭点燃生活的希望。”(记者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