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U13男足省运会获银牌

2018-08-08 13:34: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开场连续错失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一次角球漏人被对手偷袭得手,下半场狂攻只开花不结果……8月7日,在第十三届省运会男足丙组决赛中,沈阳U13男足以0∶1负于大连队,收获一枚银牌。

  在本届省运会男足三个组别中,丙组是沈阳队夺金的突破口。而比赛开场后的局面也验证了这样的判断,沈阳队进入状态极快,很快就获得两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一次挑射高出横梁,一次被大连队门将用腿挡出,错失得分良机。随后,大连队稳住阵脚,开始控制局面。上半场伤停补时1分钟,就在补时进行到40多秒的时候,大连队获得角球,沈阳队后点出现漏人,被对方头球破门。“这个年龄段的小球员就是这样,看上去信心很足,可一旦先丢球,心态就容易失衡,想追回来就很难了。”比赛结束后,沈阳市足校校长米策这样告诉记者。

  裁判吹响终场哨的瞬间,球场上悲喜两重天:大连队球员和教练抱在一起忘情地庆祝,而沈阳队的孩子们瘫坐在球场上,很多人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为了这届省运会,大家一起练了4年,很辛苦,这样的结果确实有些遗憾……”说到这里,沈阳U13男足主教练杨斌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声音变得哽咽起来。杨斌远远地走开,背对着他的队员。这个时候,杨斌的妻子走过来抱住他,柔声安慰着自己的丈夫。过了一会儿,重新回到记者面前的杨斌声音已经恢复了正常,只是眼眶还有些湿润。“这场决赛,场面上来看是各占百分之五十,但很可惜我们的两个机会没把握住,自己的防守又出现失误导致输球。但我想说,孩子们付出了,我们也努力了。只是这些孩子很想把金牌拿回家,没能帮他们实现梦想,对他们,我是有愧疚感的。”杨斌说道。

  “别哭,抬起头来,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你们未来的路还很长。”恢复平静后,杨斌让队员围成一个圈,他大声鼓励着这些孩子。而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也为这些孩子献上了掌声:“孩子们,你们踢得很好,要对自己有信心,回去认真总结,继续提高。”的确,对于杨斌和他的球队来说,省运会的结束不是终点,明年他们就将参加全国青运会,而4年后,他们会是下一届省运会男足甲组的适龄球员。“还有4年,我们会从头再来。”杨斌很坚定地告诉记者。(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