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盘锦旅游产业收入126.97亿元

2018-08-09 13:10:2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7日,记者从盘锦市旅发委获悉,上半年盘锦旅游业发展态势强劲,全市旅游产业总收入实现126.97亿元,增幅达15.37%。年初以来,盘锦市将全域旅游作为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围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定位,在“景区旅游+乡村旅游”双轮驱动下,坚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丰富旅游活动载体,扩大营销宣传,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全市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成效明显。

  盘锦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有序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优质旅游发展的新高度。主要表现在,一是抓好诚通旅游、玉桂园等项目规划;二是士林不夜城、蓝天城、中央堡、乐活堡等项目年内计划投入运营;三是红海湿地温泉、沁温泉等温泉项目运行良好。为努力提升全市旅游品牌影响力,释放领军企业示范带动效应,盘锦市根据省旅发委相关工作要求,重点扶持辽宁中润、辽宁良信、农垦集团、文旅集团、振兴集团等一批本市重点企业,培育打造年营业收入超过亿元的大型旅游企业。

  盘锦市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终极目标,重点推进旅游品牌打造,持续推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完成锦绣花谷、沉香小镇、盘锦民俗博物馆等3A级景区初检工作。

  今年,盘锦市旅发委经过精心研发,特别推出了盘锦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的旅游攻略。他们推出红海滩湿地游、滨海休闲游、温泉度假游、乡村民俗游、辽河文化游、特色美食游等9条精品路线,满足游客跟团游、自驾游、亲子游等多种旅行需求,力求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为游客提供一系列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同时,市旅发委还多次组织京津冀、辽吉黑等地区的旅行社来盘锦举办大型旅游推介会。

  盘锦市还把握大众旅游时代特征,全力发展新兴旅游业态。他们充分挖掘整理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辽河油田第一口油井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依托油田矿区规划建设“红海滩上的党支部”,打造具有盘锦特色的红色旅游基地。

  在市场需求推动下,盘锦市民宿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不同主题、不同格调的产品不断涌现,民宿经济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民宿(农家乐)560户、民宿床位3630张;在建民宿(农家乐)589户、床位约5000张。

  今年以来,盘锦市旅发委面对客源市场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促销。年初以来,他们相继成功举办了开海节、插秧节、辽宁春季旅游启动仪式、“5·19”中国旅游日盘锦主题活动等,成功组织举办了“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中国盘锦首届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

  积极创建和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完善服务设施,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一批市场美誉度高的乡村A级景区。盘锦市已明确重点发展盘山县太平街道新村村、双台子区绿港现代农业基地、大洼区王家街道石庙子村、辽东湾新区稻作人家民俗村等10个乡村旅游项目,并按照A级旅游景区相关行业标准进行推进。(记者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