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在沈阳问世

2018-08-09 08:45:36  |  来源:东北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8日,由沈阳广播电视台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人工智能项目“艺卡智能移动拍摄系统”全球首次产品演示会在沈阳广播电视台举行。据了解,该系统为国内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移动拍摄系统,打破了智能拍摄设备国外垄断的局面。

  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在沈阳问世

  展示会现场

  目前,正在使用的智能拍摄设备,其供电和信号传输都是有线传输,行走轨迹易受到线缆的束缚,还需要额外的人力辅助,没有达到智能设备应该达到的减员增效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这些智能拍摄设备基本都是国外进口,尚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产品,一般价格较高,让很多广播电视台和制作单位难以承受,导致技术推广受限,应用有限。

  为此,沈阳广播电视台利用自身资源,结合“广电+合伙人”战略,与国际顶尖机器人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强大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智能拍摄领域的深入开发能力,并进行业务延展,取得技术研发成果,产品研发还得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支持。

  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在沈阳问世

  艺卡智能移动拍摄系统

  艺卡智能移动拍摄系统是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移动拍摄系统,具有精准拍摄、人体跟踪、无轨移动、微距拍摄、高速旋转拍摄角度等优点,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国内技术空白,推动了广电拍摄技术的智能化升级。

  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在沈阳问世

  “艺卡”展示智能拍摄

  据了解,沈阳广播电视台将进一步布局广电人工智能领域,根据不同特点,研发水下拍摄机器人、无人机+机械臂拍摄机器人、写稿机器人等,逐步应用到广播电视内容创作和传播过程当中,实现广电新闻采编和节目制作的智能化生产与呈现,向智能媒体、智慧广电方向迈进。(记者 田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