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小将家中众筹圆梦“和平杯”

2018-08-09 13:56:1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马来西亚小将家中众筹圆梦“和平杯”

参加“和平杯”是许多孩子一生中的宝贵经历。

  能够来沈阳参加“和平杯”,马来西亚万龙FC队的小队员辛那海倍感珍惜。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全家的20多个亲戚发起了众筹,圆了这位小球员的“和平杯”参赛梦。8月8日,在球场边受伤无法出场的辛那海说:“这次来沈阳参加‘和平杯’真是太值了,这是我一生中的宝贵经历,未来我希望能成为一位职业球员。”

  20多位亲戚支持下参加“和平杯”

  8月8日,万龙FC足球队与重庆足协足球队进行了一场激烈比拼,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的辛那海紧盯着球场上飞奔的队友,不过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了沮丧的神情。因为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跟对方拼抢时脚踝受伤,这场比赛辛那海无法出场,只能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挥洒汗水。“能够来沈阳踢球非常开心,这边的对手水平很高,也学习到了很多。”说话时,辛那海的声音很低,他仍然为自己不能上场感到难过。

  辛那海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暂时拿不出到沈阳参赛的费用,而球队总教练以及辛那海的父亲,则非常想让他参加这次“和平杯”。得知这个情况后,小球员全家人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叔叔、奶奶等20多个亲戚,大家每人出一点钱,凑够了辛那海此次参赛的费用。辛那海也不负众望,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我在场上司职后卫,我的防守还可以,而且速度有优势,未来我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喜欢吃沈阳的面条和羊肉串

  为了备战本次“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万龙FC队从今年5月开始,从各个学校选拔球员。球队的教练杰比告诉记者,他们从体能开始一对一地进行培训,“这次参赛非常有挑战性,也希望我们自己能够从比赛中吸取经验并且有所突破,我们小球员来到这样的国际赛场,心情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沈阳的印象,杰比表示,这里的环境非常好,而且他和孩子们很喜欢沈阳的面条和烤串。这是万龙FC队第一次出国参赛,选拔时球队里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要拿个冠军回去时,杰比的回答非常谦虚。“还是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来参加‘和平杯’,主要是感受中国的足球文化,也了解各个国家的足球理念,我们以交流和学习为主。”除了这支球队参赛之外,还有几支马来西亚的球队也想来参加“和平杯”,但是由于小球员需要上学和考试,遗憾错过了。不过相信下一届会有更多的马来西亚球队亮相“和平杯”赛场。

  一家三口感受漂亮沈阳

  8月8日的比赛中,万龙FC队身披7号球衣的黄楷轩表现抢眼,坐在场边的父母也给儿子送上掌声。黄楷轩的父亲介绍说,小楷轩7岁开始踢球,而且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最早接触足球是在学校里,当时同学们一起踢球非常开心。我很支持孩子去踢球,小孩子喜欢就要支持他。”

  平日里,黄楷轩每周练习两三次足球,他的母亲一直陪伴着他,这次参加“和平杯”是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沈阳。“沈阳非常漂亮,这里的球场和设施也非常不错。马来西亚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跟沈阳比还是有些距离,来到参赛的场地之后,这里的球场和比赛场面让我非常震撼。”

  通过几场比赛可以看出,黄楷轩的技术不错,不过他的父亲认为,孩子最后是否走职业这条道路还得看他自己。“先要看他本身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同时也要看他有没有潜力。”(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