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特色美食小吃”认定活动进行中

2018-08-09 10:00:3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特色美食小吃”认定活动自开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了良好的反馈,目前已有百余家餐饮店报名,共计填各类菜品260余道,目前仍有餐饮企业在报名。

  随着大连小吃的不断发展,将现代人饮食需求与各地风味习俗融合,孕育出了新一代小吃,它所散发出的文化情调,让人们感受着不同地域的文化艺术和饮食风格,小吃文化正在丰富大连百姓的生活。购物节期间,旨在通过本届小吃认定弘扬大连美食文化,挖掘和拓展大连小吃品牌,搭建餐饮行业学习交流和友好往来的平台。

  大连特色小吃认定工作每3年举办一次,目的是深入挖掘传统餐饮文化内涵,推出大连地方特色名吃,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推动大连市地方小吃的品牌建设。本次认定活动参与单位企业规模盛大,承办、协办、支持单位众多。

  本次“大连特色美食小吃”认定活动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同步在移动互联网端和官微“大连美食官”进行认定,移动互联网端由各个协办单位网上平台提供参评小吃在线点单数据,占最终25%权重。官微是由消费者参与投票,投票数作为“大众评审团”意见,占最终10%权重。

  线下由活动办公室组织餐饮业内人士对参评单位提供的小吃进行初步筛选,初步审查通过后,由餐饮行业内专家和参评单位各出一人担任评委,进行实地考核,根据《大连特色美食小吃认定标准》考核打分,占最终50%权重。参评企业需提供参评小吃店内点单数据,占最终15%权重。

  《大连特色美食小吃认定标准》是从操作标准和成品标准两方面进行评判。操作标准是操作规范有序、流程合理、原料使用合理、废弃物处理妥当、没有浪费现象、符合小吃烹饪加工要求;操作技法娴熟、成型快捷利索、成熟方法正确、符合烹调要求。成品标准是从特色、品质、技法、营养健康、文化底蕴、原料等方面进行评判。(记者 张玮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