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院士齐聚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2018-08-09 14:50: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30位院士齐聚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主席台左二)致发布词。(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8月8日,沈阳市法库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介绍了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活动的筹备及进展情况。

  据悉,本次大会将于8月18日—20日在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暨沈阳财湖旅游度假区举行,会期3天,将吸引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家通航企业及“无人系统”团队。

  30位院士齐聚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往届飞行大会飞行表演的精彩瞬间。(组委会供图)

    

  近百架航空器将吸引航空爱好者10余万人

  据陈大为介绍,此次飞行大会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类航空器60余种,总数超过160架,主要有轻型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旋翼机、无人机等。静态展区总面积6万平方米,分为三个场馆,其中1号馆将以展示无人系统和航空材料为主,2号馆将以科研院所及航空体验项目为主,3号馆将以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为主。在航空器户外静态展区也将展出豪车、房车等关联产业的展品,形成多行业的产品与买家的交流平台。

  另外,大会还邀请了众多优秀航空运营单位为观众奉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和赛事。据了解,参与表演和赛事的航空器近百架,包括动力伞、牵引伞表演,固定翼飞机飞行展示、直升机作业演示等,此次盛会将吸引国内外航空爱好者10余万人。

  30余名院士齐聚法库 研讨立体交通产业发展

  陈大为还透露,大会期间,将举办通用航空与空地立体交通产业发展院士研讨会,30余名院士将齐聚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共同研讨通用航空与空地立体交通产业发展。除此之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现代化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研讨会、中国通用航空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2019年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农林作业发布会、东北通航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等多项活动,为参展商、嘉宾和观众搭建起专业交流、商务洽谈、互通合作、共融发展的广阔平台。

  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营商要素环境、满足企业未来需求、助推产业高速发展,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已获批1200米跑道延长工程,国内首个无人机试飞空域已落户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星级标准的锐翔国际交流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辽宁省名牌”展会。本届大会在环财湖区域设置休息区、餐饮区、娱乐体验区、水上活动区、乘车站台等,环财湖的电动观光车可方便观众观看和游览。(文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