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国储石油基地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

2018-08-09 13:55: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日,锦州国储石油基地有限责任公司保税仓库正式通过海关验收,揭牌投入运营。该项目位于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9公顷(890亩),采用地下水封岩洞方式存储原油,库容共计300万立方米,预计存储原油260万吨,价值100亿元人民币。

  锦州国家石油储备库工程是继舟山、大连等国家战略石油储备项目后,我国规划建设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二期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批、中石油首座大型地下水封原油储库项目。锦州国家石油储备库工程项目负责人史留江表示:“感谢沈阳海关在审批上给予的大力支持,锦州海关相关部门带队到项目现场调研并给予详细的政策指导,帮助我们顺利获得保税仓库资质。该保税仓库的建立,不仅稳定了东北、华北地区油品市场供应,同时也为推动辽宁省石油产能升级提供了能源和原材料支持,为锦州地区炼化企业原油供应提供安全保证。”

  为保证该项目顺利投入运行,锦州海关加强前期调研,了解企业整体规划及业务发展计划;向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明确监管设施及进出仓管理等海关监管要求;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收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途径,确保顺利完成审批工作。今后,沈阳海关隶属锦州海关将积极探索适应锦州国储原油保税仓库监管实际的新思路、新做法,保证国家原油储备基地尽快发挥作用。   (张延元 孙皓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