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重工中标迪拜数字化料场成套设备

2018-08-10 15:02:4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重工继中标迪拜哈翔洁净煤电厂物流堆取、输送系统之后,再次中标迪拜散料数字化煤场管理系统项目,拿到该煤场从物流输送到仓储管理的整体EPC总包合同,累计合同额3亿余元。整体合同的签订,使大连重工实现了成套出口、管控智能化提升和清洁环保料场的整体输出,并使企业设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整体料场获国际性突破,凸显了企业的品牌价值、智能化升级和“核心制造+成套总包”的国际竞争优势。

  本项目技术优势首先体现在料场系统智能化解决方案,在封闭料棚内,实现堆取料机、皮带输送机、料场设备及物料的防碰撞的安全环保高效运行管控和三维动态运行呈现。该项目成功中标,体现大连重工技术研发在该领域实现整体料场自主知识产权国际性突破,即国际第一个成套数字化料场、国际最严格的环保清洁和安全料场、国内第一个整体EPC出口料场。为大连重工下一步在散料市场树立业绩、拓展新领域,以及进一步引领国内散料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迪拜哈翔清洁煤电站项目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站,为迪拜2020年世博会配套,也是迪拜第一大IPP项目和中东地区的第一个洁净燃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地区规模最大、各项指标最先进的燃煤电厂。工程涉及料场设备范围广、技术要求高、数量多、难度大。为该电站配套的料场由物流堆取、输送和管理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包括两台高性能3300吨/小时的堆取料机、两台高性能3300吨/小时的取料机、26条大行程超宽带式输送机、同时对两座长度近700米宽度130米的料棚进行实时数字化料场管理等单机和系统设备。配套项目由于承担2020迪拜世博会供电,工程起点高,要求极其严格,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执行,而且封闭料棚内设备系统按国际21区防爆标准进行要求。

  该项目的成功签订,得益于大连重工发挥集团整体“联合舰队”优势,从前期的用心经营客户和技术准备的对标国际,到后期与哈电国际、东北电力设计院、美国BV公司的多轮沟通和研讨,最终形成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特别是核心技术研发的十余项先进技术实现业界领先和国际创新,赢得客户高度认可,最终击败众多对手竞标成功,使大连重工成功拿到整个料场从堆取、输送、仓储到管理的EPC煤场总包工程。(记者 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