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大树基沟隧道如期贯通

2018-08-10 13:39: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大树基沟隧道如期贯通

  8月6日早8时许,随着一声炮响,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傅桓公路复建工程内的大树基沟隧道打通了。这也为正在紧张建设的傅桓公路复建工程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长631米的大树基沟和272米的尖山子隧道自去年7月17日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歇人不歇车,24小时奋战在一线,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在抓好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基础上,确保了首座大树基沟隧道如期贯通。尖山子隧道预计在8月10日贯通。负责桥梁和路基工程的施工人员战酷暑、抢工期。通过努力,工程中的3座桥梁和路基主体工程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全部完工。

  傅桓公路复建工程是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中的重点附属配套工程之一。由于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需占用原有公路——下水库将淹没傅桓公路北夏线部分区段,在经过重新选址后,决定在北三家镇大树基沟村到西大林村之间修建公路、开凿隧道。傅桓公路复建工程总长4.4公里,包括3座桥梁和2条隧道,总投资1.17亿元,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预计将于今年10月完成施工、全线通车。工程完工后将全面保证抽水蓄能电站其他项目施工期间的交通和周边村民的正常出行。

  总投资109亿元的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计划总工期84个月、准备工期6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66个月——计划2022年首台机组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将安装6台单机30万千瓦时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30.11亿千瓦时,年平均抽水耗电40.15亿千瓦时,年纳税额约1.8亿元。电站建成后,将在辽宁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同时电站具备黑启动能力。该项目对改善电源结构、提高供电质量、保证辽宁电网和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优化东北电网电源布局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