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台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施方案

2018-08-13 10:13:0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如果托盘、周转箱等物流基础设备规格不统一,就会直接影响供应链的运转效率,最终影响链上企业的经营收益。记者8月10日获悉,沈阳市制定出台了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施方案,提出在工业、农业、流通、金融、外贸五大领域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供应链体系,以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增强发展新动能。 

  日前出台的《沈阳市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施方案》明确,在工业领域,沈阳市将进一步推动制造企业形成覆盖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体系和持续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在农业领域,支持建设农产品交易平台,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大数据应用,构建来可查、去可追、责任可究的农产品全链条追溯系统;在流通领域,打造智慧商圈,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探索智慧商店、无人商店等新业态模式;在金融领域,引导商业银行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供应链金融合作模式,提高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在外贸领域,建设融入全球的跨境商品供应链交易平台。

  抓核心企业、强基础建设,贯穿于沈阳五大领域供应链做强优化的全过程。比如,沈阳市支持龙头制造企业将服务于内部的供应链服务平台进行功能扩展,开展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鼓励大型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产品市场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供应链平台。据了解,沈阳市现已启动两批供应链体系试点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托盘、周转箱标准化及循环共用,建设供应链交易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发展智能物流等,成为其中重要内容。

  实施方案设定的目标为,到2020年,沈阳市将培育一批供应链核心企业、服务企业、终端企业在内的供应链骨干企业;建成1至2家模式先进、辐射面广、协同性强的供应链平台。同时,沈阳市还将在重点产业形成一批供应链新技术和新模式,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