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考评获全国第四名

2018-08-13 08:50: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0日,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通报表扬了去年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总体考评前10名的省份,辽宁省位列第四名。

  去年,辽宁省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在2646个行政村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修建沥青或水泥路面村内道路6288.3公里、村内桥梁3708.1延长米,受益人数474.7万人;在300个行政村开展村庄亮化、卫生净化、环境美化、村庄绿化和管理优化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改善了村容村貌。

  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也取得较好的成绩。截至去年底,全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400个试点村,带动村集体投入资金1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4.21亿元。278个试点村取得了收益;全年取得收益总额为5030.35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成效显著。

  全省还开展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建立了长效运行机制,使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有了可靠的资金保障。同时,开展督导督查,切实加强了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辽宁省继续加大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力度。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及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方面,提前明确建设任务及要求,指导市县完成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实行月调度和通报制度,截至7月底,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完成2905.6公里,各市村内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均超过了省政府绩效办确定的进度。全省3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项目建设平均进度均超过了省政府绩效办确定的重点项目进度。

  为支持经济薄弱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辽宁省还出台了具体政策措施,召开全省财政系统专项工作会议,进行重点安排部署。省财政今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鼓励市县财政增加对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投入。(记者 唐佳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