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家连企获留抵退税6亿元

2018-08-13 08:50:2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了解到,随着全国第一笔留抵税额退税——大连楼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86.89万元退税完成,大连市已有82家企业办理完成退税,已到账6.26亿元,完成退税总额8亿元的78%。本次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工作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涉及全市3600余户企业,计划政策受益面达100%。

  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是国家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门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体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能够加快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同时,将对推动大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支持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当前税务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市局各处室和6个派出机构的‘三定’已经落实,这些单位和部门的办公地点已整合完毕,未来的各项服务举措将不断提质增速,让纳税人见证新税务迸发新活力,尽享改革红利。”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6月27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下发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取得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协调财政部门确定整体退税额度。

  为保证优惠政策迅速落地,各基层局全面掌握符合条件的企业留抵退税情况,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窗口受理录入、管理部门初审、税政部门复核、收入核算部门审核、局长审批等五层审核制度,建立部门联络配合机制,纳税人在提出退税申请后,各部门及时沟通、强化配合,层层审核、逐级把关,高效率完成退税工作。 

  留抵退税政策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有效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收到退税款的企业纷纷为税务机关的高效率“点赞”。大连安达船用螺旋桨有限公司的970万元的退税申请经庄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受理后,各审核部门在保证材料全面、金额准确、流程规范的前提下,加快审核速度,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送达国库退到纳税人账户。制造业是开发区企业的主要行业,细类众多、情况复杂,开发区税务局以最优的成本完成准确、高效的留抵退税办理。仅大连光洋科技集团的退税款就达到1047.66万元。

  大连五洲勤大轴承有限公司是大连市重点建设项目,主要为加工销售轴承相关产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致力于打造中国现代化轴承制造产业链。开业后接连收到税惠利好,先是简并税率再是税率下调1%,就在整个资金都用在工厂建设和设备采购上,资金流吃紧、急需大笔资金来周转的时候,留抵退税政策又从天而降,从接到税务部门通知到拿到留抵退税款130多万元,一天时间全部办得利利索索。

  据介绍,接下来,在前期已对留抵税额超350万元的50户企业办理退税的基础上,为确保优惠政策惠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市税务局将对留抵税额在10万元以下的约3000户企业进行全额退税。后续要开展改革效应分析,全面掌握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前后的发展变化情况、实际税负变化情况、扩大投资、技术装备升级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减负效应,持续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助推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