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119个扶贫项目辐射2.7万人

2018-08-14 08:39:3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0日,在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振江镇大青村产业大户林波家的猪舍里,6头小猪正欢快地吃食。“这几头猪是给贫困户代养的,今年我们推出众筹养猪扶贫模式,贫困户可以赚取饲养费,他们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丹东市林业局驻大青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关鹏对记者说。

  大青村目前有8户21人没有脱贫,均为老弱病残人员。为增加他们的收入,今年,丹东市林业局与振江镇政府共同启动爱心帮扶大青村笨猪养殖众筹项目,由贫困户认领仔猪标号饲养,没有饲养能力的由产业大户代养。贫困户刘喜贵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营生,年底能收入3000元饲养费,对我们老两口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产业到户、扶持到人、因户施策”的精准扶贫理念,丹东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在种植业、养殖业、旅游、电商等方面加大扶贫力度。丹东市还抓住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加强调查研究,选择食用菌、山野菜、蔬菜、鲜食玉米、家禽、家畜及特色养殖等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辐射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确定稳定、高效的收益扶贫项目,提升“造血”功能,确保每个今年摘帽的贫困村都有两个以上脱贫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户有两个以上脱贫项目。

  目前,一批富民项目已经在丹东市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宽甸县、凤城市在40个贫困村投入扶贫专项资金,支持发展村集体产业项目,带动贫困人口提高稳定脱贫和致富能力。宽甸县龙头村的食用菌、青山沟村的葡萄、上趟子村的绒山羊以及凤城市二台子村的芍药、中兴村的葡萄、蓝旗村的大棚草莓和小柿子,这些项目都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丹东市共落实扶贫项目119个,带动贫困人口2.7万人。其中,产业扶贫项目57个,带动贫困人口1.4万人;资产收益扶贫项目45个,带动贫困人口5899人;旅游扶贫项目3个,带动贫困人口1158人。(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