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下乡”派出200余支实践团队

2018-08-14 16:19: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近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开展了“三下乡”系列暑期实践活动。

  7月19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启动仪式。副校长杜宏亭出席活动并为国家级、省级实践团队授出征队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洪波做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校团委书记周驰讲话。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共有200余支实践团队,近8000名沈航学子参与到2018暑期社会实践中去,他们走进国内多个城市和乡村开展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沈阳市“三城联创”、志愿服务支教等主题开展活动。

  “电信筑梦,科技振兴”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1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信筑梦,科技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朝阳市建平县榆树林子镇中官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向该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          

  志愿团队在支教中全力配合中官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不同地区的文化讲解,让快乐的因子流淌在孩子们的心里。

  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于7月25日抵达甘肃省会宁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第一站到达北二十里铺村支部并对前进途中遇见的村民进行采访调研,主要询问了解村民自家的土地亩数、村里土地的大致使用情况以及土地的规划编制方式等。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实践性、可行性,实践团队来到田间寻找村民采访,从而更好地了解土地的利用规划。

  “梦想启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7日,“梦想启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沈阳市沈北新区鑫欣社区如期开展。

  “梦想启航”团队在活动之前了解到,该社区环境亟待改善并计划由团队成员作为志愿者对社区进行清扫。团队在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活动室进行参观。团队围绕“三城联创,共建和谐新沈阳”的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在社区委员会的商讨同意后,航空发动机学院与鑫欣社区基地共建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学校与社区共建设,经常性地展开社区实践活动,加强青年学生对社会的认识,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加学生凝聚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为社区进行良好的环境保护和社区文化建设。

  “寻迹长白山之旅”团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由白山市委、市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行动,在长白山广场开幕。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寻迹长白山之旅”实践团队成功抵达赤松镇人民政府后,赤松镇人民政府党委于书记、副镇长钟源向团队介绍了赤松镇的具体情况,扶贫办副主任刘永发同志为团队做了简单的培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下乡”派出200余支实践团队

    实践活动前培训。(机电工程学院供图)

  之后,团队成员走访了村内贫困户,团队每个小组都以唠家常的形式进行调研。

  “地方文化传承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支主团队和13支分团队分别开展实践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下乡”派出200余支实践团队

    队员们在满族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安全工程学院供图)

  岫岩主团队:在这里,队员们见证了满族民间文化艺术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的历程。八个省、市、县级非遗项目,五个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突破性成就使岫岩这块“美玉”在辽宁这片宝地上熠熠生辉。

  沈阳团队:酿酒不仅是文化的传承,也是匠人精神的传承。团队来到沈阳老字号企业“中华老字号”。酒厂师傅为团队讲解了老龙口酒的悠久历史和其文化价值,让沈阳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不忘初心”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忘初心”调研团于7月29日上午抵达沈阳市新民法哈牛镇展开走访调研活动。

  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近期法哈牛镇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乡品质的工作要求,开展了102国道沿线街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三下乡”派出200余支实践团队

    团队成员采访村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为了确保调查的普遍性,实践团队又辗转于法哈牛村和新安村等多个村庄进行了调查,在调查中采访了田间的农户。

  暑假期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子在实践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农村取得的新面貌,团队成员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并且致力于为中国乡村发展做贡献。(文 田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