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强降雨 3.4万人转移避险

2018-08-16 12:31: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5日,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辽宁省部分地区受灾。截至8月15日12时,全省紧急转移危险区域人口34566人,大连、鞍山、丹东等地4县(市)19个乡镇受灾,受灾农田1740公顷。

  据介绍,8月13日8时至15日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71.4毫米,呈现东南部最高,中北部、西部递减态势,最大点降水量位于葫芦岛兴城市东辛庄,高达340毫米。全省降雨超过300毫米的有5个站,超过200毫米的有47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361个站。营口、丹东、鞍山降雨均超过100毫米。

  8月15日白天,辽宁省降雨主要集中于辽东南地区,从8时至16时8个小时里,全省平均降水量1.7毫米,其中东南部达到3.6毫米。全省最大点降水量出现在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子站,达到153毫米;全省降水量大于50毫米的共9个站,大连有7个站,降水量大于100毫米的3个站均在大连。

  河道水情方面,全省大江大河水势整体保持平稳,但中小河流普遍出现涨水过程。已出现洪峰的河流主要有:丹东市荒沟水文站于14日18时40分出现2660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安平河虎山水文站于14日14时出现483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鞍山市岫岩水文站于14日21时30分出现819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8月15日6时,丹东大洋河沙里寨超警戒水位1.98米。

  与此同时,全省大中小型水库普遍涨水,全省9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1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均正常泄洪,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初步统计,本轮强降雨造成省内部分地区房屋损坏、大棚进水、桥涵损坏、村级公路冲毁等灾情,无人员伤亡报告。(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