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音》亮相辽宁大剧院

2018-08-16 12:26:0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8月15日晚,由上海音乐学院创排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海上·音》亮相辽宁大剧院,让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此次《海上·音》巡演演员全部由大一到大四的音乐戏剧系本科在读同学组成,其中还有不少是沈阳籍演员。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主任、该剧作曲赵光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演出也是向沈阳家乡父老进行的汇报演出。”

  《海上·音》讲述了抗日战时期发生在孤岛上海的一段穿越时空、悲壮凄婉的音乐故事。《海上·音》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以犹太音乐家与国立音专(上海音乐学院前身)的渊源和中西方音乐艺术文化交流为故事缘起进行剧目创作。作品围绕音乐教授、犹太人小提琴演奏家阿瑟·乌纳与国立音专声乐学员凌芸的爱情故事,及其任教的国立音专为叙事线索和主要场景进行情节展开。通过对犹太民族与中国人民共同进行反法西斯斗争的描述,讴歌双方深厚的国际民族友谊和人间真情;从而抒写了一曲曲来自海上的音符。 

  该剧在2016年韩国第十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DIMF)颁奖盛典中,摘得音乐剧节官方邀请(职业组)最佳外语剧目金奖。

  赵光表示,要用音乐剧来表现这样厚重的题材,还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把自己关在屋内几个月,尽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故事、人物与音乐中。编舞李奇老师费尽心思,让每一段舞蹈都有不同的表现力。导演周小倩不无感慨地说:“我最大的欣慰是看到孩子们在《海上·音》的排演中得到成长,既推出了新作,也推出了新人。”(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