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2018-08-16 12:25: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相亲相爱,祝福世界”“舞动青春,星耀大连”。8月15日下午,第三届“红海滩杯”大连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在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本届交流周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外事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西岗区政府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大连星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旨在积极参与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展示大连开放、浪漫、文明的城市形象。

  参加本届交流周活动的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埃及、新加坡、韩国、日本10个国家的10个代表团和中国香港地区的一个代表团,还有专程来连的国内北京、浙江、安徽、湖北、河北、贵州、山西、内蒙古、河南等地的22个青少年艺术团体,以及经过选拔出的13个大连市的青少年艺术团体。团员年龄均在14岁到22岁之间。

  整个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来自异域的青少年团体歌舞表演是一大亮点,赢得阵阵掌声。国内的同学们的表演也同样精彩。中国小朋友表演的戏曲舞蹈《梨园小花旦》,艺术诠释了国粹经典,燃烧了整个舞台。整个开幕式现场洋溢着一股热情澎湃的青春、友谊氛围,在声光舞美的衬托下,世界各地青少年欢快而精彩的表演,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

  本届交流周活动于8月15日至19日在大连市举行。活动以艺术交流、城市文化展示展演的形式,重点体现中华文化和大连特色,通过历史文化之旅、大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体验,让国内外青少年朋友深入认识大连,了解中国。(记者 于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