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球员王一凡网售沙泉鱼

2018-08-17 09:02: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王一凡又搞出名堂了!”最近,我省“电商圈”里了解王一凡的人都在称赞他头脑灵活。CBA前球员王一凡继成为特色农产品电商后,今年6月初再次完美“转身”,将彰武的沙泉鱼放在网上卖,截至目前共销售沙泉鱼1300公斤。90后王一凡敢闯敢试,打通活体鱼网上销售通道,让名声在外的沙泉鱼走出了县城。

  王一凡出生于1991年,是土生土长的彰武人,曾有着10年的职业篮球经历,因伤在浙江广厦队退役。退役后,他参加总裁班、网络营销班为自己“充电”,同时酝酿自主创业。2016年1月,在参加辽宁本土农产品电商大会后,王一凡锁定了创业方向——农产品电商。

  2016年2月,王一凡在一间30平方米的车库里开始创业。他注册了“鲜农哥”品牌,走农产品下行之路,通过网络卖进口水果、有机蔬菜以及各地土特产。创业当年,销售额实现98万元,其中65%是通过线上销售的。挣到第一桶金后,王一凡在彰武县城的繁华地段开设了“鲜农哥”旗舰店。2017年,销售额突破215万元。

  王一凡由一名职业球员变身为新农人,实现了首次“转身”成功。他没有放慢步伐,又酝酿着二次“转身”,这次,他走的是农产品上行路线。彰武县的黑豆、大米等很有名气,但王一凡认为,这些产品与其他地方特色产品同质化严重,不具有竞争力。

  2017年,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舌尖上的中国3》来彰武拍摄沙泉鱼宴,触动了王一凡的灵感,“这就是我要找的特色产品。网上卖活体鱼的很少,适合走上行路线。”瞄准方向,王一凡先是注册了“沙泉鱼”商标,并开设了淘宝店铺。

  网上的订单有了,如何保证鱼到客户手中仍然是活的,成了一道新课题。王一凡尝试做活体鱼包装后的静止实验,经过400余次调整水和氧气的配比,最终总结出最佳比例,这一配比可供鱼成活72小时。随后,他将包装好的沙泉鱼发往北京、上海、深圳、大连、长沙等地做实际运输实验。实验表明,按照这一包装方法,沙泉鱼最远可发到湖南省,而且鱼经过72小时后仍旧活蹦乱跳。王一凡告诉记者,经过两个月的网上推广,共接到800余张订单,售出1300公斤彰武沙泉鱼。

  王一凡认准了要把沙泉鱼卖向全国这条路。7月15日,他成立了彰武县沙泉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又开发了软件,实现手机端远程观看沙泉鱼打捞、入库、发货等流程。

  “做,就要做到最好!”王一凡信心满满地说,他要借着彰武沙泉鱼宴的名气,凭着多年积累的客户,紧紧把握住今年入秋卖鱼的最佳时期,让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的彰武沙泉鱼。(记者 年旭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